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实验室内审及管理评审会议

更新时间:2021-02-01   来源:

  为了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西北院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于1月29日开展实验室内审工作。分析测试中心主要负责人、质量主管、技术主管及测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测试中心李中平主任首先就本次内审工作做动员,并指出内审是确保分析检测实验室内部质量管理有效性的主要措施,也是检验实验室现行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重要手段,特别针对2020年5月份中科院发布的《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以及近期国内学术界出现的科违背研诚信的案例说明了实验室内审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测试中心质量负责人王作栋对本次内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随后内审小组对实验室工作环境、设备设施及管理体系进行检查,并抽查了原始记录、检测报告及其它相关档案和记录。在末次会议上,内审小组还主要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对发现的不符合项和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提出纠正和整改意见,同时对上一次内审、管理评审中提出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核查。 

  内审工作水平直接体现了实验室内部管理能力,此次内审工作是按照最新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有关要求进行,此次内审及管理评审会议也是对前期实验室质量体系有效性运行的检测。通过此次内审,总体认为实验室工作情况基本符合管理体系的要求,表明现行的管理体系运行处于持续和受控状态。通过此次内审,使测试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得到了持续改进和进一步完善,同时促进了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及未来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内审管理评审首次会议现场

质量部负责人王作栋带领内审小组检查原始记录文件

内审小组在检查仪器设备档案文件

内审及管理评审末次会议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