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25   来源:

2021522-23日,为迎接中国科学院举办的以“百年复兴路、科学正当时”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面向全国公众开放。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中小学生及社会公众参观了油气中心展览室、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及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实验室的老师为公众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用途,石油天然气是如何形成的等科学知识。

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5月,中国科学院各个科研院所都如约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该活动作为中科院的品牌科普活动,已成为公众了解科技进展、探索科学的重要渠道,成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与热情。


李平副研究员讲解多功能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


李靖副研究员讲解稀有气体同位素质谱计


邢蓝田博士讲解稳定同位素质谱计


斯贵才博士讲解石油天然气的形成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