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油气中心史基安研究员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荣誉称号

更新时间:2021-08-16   来源:

  中国科协近日发布《关于下达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优秀编辑、优秀审稿人案例遴选汇编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西北院油气中心史基安研究员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优秀审稿人”荣誉称号。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评选活动旨在对在期刊内容建设、传播服务体系建设、运行机制创新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编辑和审稿人进行表彰。本次评选中,全国共有177名优秀编辑和156名优秀审稿人入选。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2019年联合发起,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指示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核心目标,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史基安, 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地质学及沉积学方面的研究,曾先后负责3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专题、4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负责执行过两项中国科学院重点项目和两项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并作为课题负责人在新疆油田、青海油田、塔里木油田和长庆油田等单位承担过数十项横向协作项目。鉴于他出众的沉积学及石油天然气地质学业务水平、广博的知识结构、严谨的学术规范和优秀的科研诚信素质。截至20216月底,史基安研究员已经累计为《石油学报》审阅文章3400余篇。他在《石油学报》的论文审阅过程中,以敏锐的专业意识发现学术创新点及潜在的有新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具体、详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