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兰州油气中心举办就业指导相关讲座
发表日期: 2011-12-14 来源: 文:廖朋/图:关宝宝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为了提高研究生求职的策略与技巧,预防研究生在就业过程中权益受损,12月12日下午,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邀请兰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兰州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陈建恩副研究员和兰州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学研究中心讲师兼办公室主任马世英老师分别给广大在所研究生做了题为《求职择业的策略与技巧》和《劳动合同法主要条文解读》的专题讲座。

陈建恩副研究员从几个求职案例说起,运用大量的资料和个案材料,分别从招聘单位、人力资源工作者和求职者的视角,向大家阐明了在求职过程中非常值得注意的3个方面——岗位定位、职业兴趣以及如何认为所应聘的岗位很重要,并从比较细微的地方入手,告诉大家如何突出自己的长处、提高自己简历的特色、充分利用简历吸引用人单位的注意、提高面试的技巧以及求职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等。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陈建恩副研究员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求职过程中应该留意的问题,也增强了大家求职择业策略方面的意识。

马世英老师主要就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签订就业协议、试用期、解除劳动合同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相关的法律普及和指导,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使得同学们在以后劳动合同签订过程中,不致于由于自己的疏忽或用人单位钻法律的空子,造成自身的权益受损。

在两位老师的专题讲座结束之后,现场的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咨询了与就业相关的问题,两位老师对于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而专业的解答。对于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在中心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心团委组织,是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开展的创先争优系列活动之一,积极响应了甘肃省共青团系统确定的“服务青年、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创先争优破解难题主题活动,旨在破解“青年就业权益受损”这一难题,使得创先争优破解难题主题活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毕业生及青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DSC01127.JPG

DSC01131.JPG

陈建恩副研究员做讲座

IMG_1319.jpg

马世英老师做讲座

IMG_1371.jpg

两位老师和中心同学交流

 

 

                                        油气中心团委

                                        2011年12月13日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