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Daniele Pinti教授在线学术交流

更新时间:2021-12-06   来源:

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访问学者项目入选者、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Daniele Pinti教授受邀于20211026日在线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开始,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范桥辉研究员致欢迎词。该中心郑国东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并简单介绍了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和入选者Pinti教授的科研履历和合作研究情况。

Pinti教授的报告题目为Deep carbon sources in geothermal areas of MexicoPinti教授分享了地热区二氧化碳和稀有气体等地球化学研究的基本原理和研究现状,针对墨西哥地热区以及世界多地的研究结果,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气体同位素变化和地球各圈层碳循环所揭示的相关壳幔地质作用及其过程。兰州油气中心师生参加了专题报告会,在线连接包括日本、意大利、中国多地等40余处。报告会主讲人和参会人员在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Pinti教授高度称赞了这次报告会,尤其是对多人次的提问感到出乎意料,因为气体地球化学领域的受众一般很少。

Daniele Pinti是意大利人,罗马大学硕士,法国巴黎第六大学博士,在日本大阪大学做完博士后研究后就职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他是世界著名的气体地球化学专家,拥有世界级别的火山温泉、热泉和微渗漏温室气体采集设备和长期实践经验,研究地区涉及意大利、法国、日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主导建有稀有气体地球化学实验室。由于研究工作成绩出色,Pinti教授1992年入选美国AGU Fellow2008年入选日本地球化学协会会士,2013年入选欧洲地球化学学会会士,2017年获Scientific Report期刊地球科学领域Top100。他长期担任Geochemical Journal的副主编,Encyclopedia of Astrobiology的编辑,以及NatureGCAChemical GeologyEPSL等国际学术刊物的审稿人。2020年获得Applied Geochemistry最佳审稿人。公开发表330余篇学术论文和专著章节。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