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活动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度学术年会

更新时间:2016-01-14   来源:科技处

  2016111-12日,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的“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兰州举行。

  本次会议特邀了3位专家到会作报告,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李晓研究员(题为“高能CT多场耦合岩石力学实验系统研制”)、孟庆任研究员(题为“盆地研究:方法、实例与讨论”)、兰州大学张铭杰教授(题为“四川盆地龙马溪页岩气形成机理初探”)。油气中心26位科技人员和2位博士生作了学术报告。报告涉及油气地质学、油气成藏动力学、储层沉积学、页岩气基础研究、流体热液活动与成藏研究、环境地球化学、温室气体排放研究、分析测试技术等诸多方面。会议期间,特邀报告人、油气中心科技人员、博士后、研究生还进行了展板交流。

  两天的学术会上,与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对每个学术报告都进行了热烈讨论、质疑和精彩的点评,对报告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有益的、新的看法和建议。会场自始至终洋溢着和谐、求实、创新的学术氛围。

  最后,油气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妥进才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31位报告人及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年会准备工作充分,报告内容新颖,讨论交流热烈。他强调,中心今后将会在不同层面组织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更加浓郁的科研氛围。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要以我院研究所分类改革、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为契机,把重点科研力量集中到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为我国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做出应有的贡献。

  油气中心及重点实验室的全体科技人员、研究生、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和退休专家先后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会议现场 

  

李晓研究员作报告 

孟庆任研究员作报告 

  

张铭杰教授作报告 

展板交流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