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活动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实验技术与科技创新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6-02-01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人员与实验技术人员的沟通交流,促进科学研究与实验技术的融合,129日,中科院(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与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联合召开科技创新与实验技术座谈会。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科研、技术人员,博士后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座谈会。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中平研究员主持座谈会。 

  兰州油气中心副主任、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妥进才研究员谈到,兰州油气中心实验室近几年引进了大量的先进仪器设备,在实验技术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希望科技人员在未来科研工作中,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功能作用。 

  座谈会上10位科技人员作了主题报告。主要就稀有气体分析实验室、有机地球化学分析实验室、稳定同位素分析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近期取得的技术进展、目前存在问题及未来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积极与报告人进行互动交流,对每个报告进行了讨论、点评,对每个实验室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 

  兰州油气中心副主任、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夏燕青研究员总结时认为,本次座谈会准备充分,开得成功,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希望在未来工作中,科研人员要深入实验室,充分将科研工作与实验技术相融合,力争出新成果。建议今后多组织科研人员与实验技术人员的交流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

妥进才研究员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讲话

李中平研究员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