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活动

中国石油兰州石油化工公司研究院到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交流考察

更新时间:2016-04-07   来源:科技处

  46日上午,中国石油兰州石油化工公司研究院张耀亨院长率领研究院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一行6人到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交流考察。考察交流活动由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地球化学测试部主任妥进才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上,妥进才致欢迎辞,他对张耀亨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加强双方在原油及油品组份分析测试等领域的合作,共享实验技术平台,争取全方位交流与合作。中心地球化学测试部副主任李中平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简况、“十三五”期间中心“一二三”规划,以及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简况、工作现状和今后工作重点。

  张耀亨院长简要介绍了兰州石油化工公司研究院科技工作现状和十三五工作规划。目前研究院职工近250人,下设7个研究所,主要工作为原油炼制、石油及轻烃化工产品加工。“十三五”期间,研究院要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从以往的宏观炼油向精细炼油转变,力求达到“分子炼油”的水准。他指出,目前企业的部分化工产品在纯度、质量等方面与国外存在很大差距,今后要逐步查明原因,精细表征各生产环节产品的物化特征,提高产品质量,增创更大效益。研究院与科研院所、大学广泛开展合作,并希望与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在原油及油品组份分析测试、共享实验平台及共建研发中心等方面开展合作。 

  妥进才表示,双方的学科和技术特色明显,在很多方面具有合作的切入点和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双方在实验室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会上,双方科技人员在原油组分及微量杂质测试、挥发性有机气体检测、固体有机物测定、胶合剂痕量组分检测、原油指纹数据库建设、测试分析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张耀亨院长一行仔细参观了甘肃省∕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并与各实验室机组技术人员、研究生进行了讨论。

  参加交流考察活动的人员还有:(中国石油兰州石油化工公司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齐永新、集团公司专家张霖、高分子所所长徐惠俭、科研管理科科长肖军、助理工程师孟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夏燕青、陈国俊、李立武、王永莉、孟仟祥、王作栋等。

参观实验室 

座谈交流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