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活动

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年会

更新时间:2018-02-05   来源:

  2018年1月25-26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的“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油气中心5楼会议室举行。油气中心及重点实验室的全体科技、实验技术人员和研究生7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本次会议围绕地质、地球化学和分析测试技术3个主题,15位科研人员汇报了各自学科组在2017年的主要科研进展,涉及油气成烃机理、储层沉积学、构造活动与成藏、天然气成因判识与气源、重金属污染与修复、气体排放与渗漏、页岩吸附及孔隙特征、稀有气体和微量分析新技术等。
  在两天的学术会上,与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对每个学术报告都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精彩的点评,对报告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研究出谋划策,取得了积极效果。
  油气中心主任夏燕青为学术年会致开幕词,对油气中心2017年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对全中心师生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18年中心的重点工作做了规划部署,鼓励大家积极开展重大项目的申请立项和成果奖项的申报,同时要重视团队建设和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科研人员学术报告

 

学术年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