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活动

意大利科学家Giovanni Martinelli教授受聘为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并举行首场学术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18-04-13   来源:

  412日,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访问学者项目获得者,意大利科学家Giovanni Martinelli教授受聘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仪式在兰州举行,同时举行首场学术报告交流活动。 

  聘任仪式上,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李中平研究员为Martinelli教授颁发聘书,并代表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领导和科技人员对他的受聘表示欢迎和祝贺。聘任仪式结束后,Martinelli教授做了题为“Factors constraining the geographic distribution of earthquake geochemical and fluid-related precursors”的专题学术报告。20余名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专题报告会,并针对地质流体与断裂带活动、地震监测和预测等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Giovanni Martinelli早年毕业于意大利摩德纳大学,现就职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区环境保护局((兼任意大利Modena and Reggio大学全职教授)),同时任国际气体地球化学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科学研究与技术咨询工作。Martinelli教授学术思想活跃,研究领域广泛,包括水文地球化学与地震、地球深部地质流体与稀有气体示踪、煤自燃与火灾、地热系统与自动化监测等,研究与技术工作出色,曾经和正在主持多项政府调查和研究项目,发表170多篇论文,著有2本专著,曾经获得过3项学术奖励。 

  近年来,Martinelli教授与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郑国东研究员等合作研究断裂带气体地球化学,联合申请并获得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访问学者项目资助。此次来访,Martinelli教授计划与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科技人员开展多方位学术交流,并与郑国东课题组成员一起就龙门山断裂带、郯庐断裂带等开展野外科学考察,联合进行气体样品的实验室测试,积极进行实质性的合作研究。 

  Martinelli教授是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得到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计划资助的第五位外籍访问学者,此项活动也是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通过引进国外人才,加快学科建设的有益之举。 

李中平研究员为Giovanni Martinelli颁发证书

聘用合同签订仪式

Giovanni Martinelli 教授作学术报告

郑国东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