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活动

天津大学徐胜教授来中心学术交流

更新时间:2020-09-09   来源:

  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邀请,天津大学徐胜教授来中心访问,并于97日在二楼会议室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主任范桥辉研究员主持,中心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徐胜教授报告题目为Fukushima-derived radionuclides (14C, 129I and 137Cs) in local environments”主要介绍了他课题组最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其中一个研究就是用短半衰期放射性核素,比如139I(碘129)、134Cs(铯134)和137Cs(铯137)和14C(碳14)等,利用它们的的性质和地球化学行为特点以及差别,来示踪和评估日本大地震引发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对全球和区域环境的影响。比如碘和铯元素在大气和水体中的地球化学特征有差异,导致它们的迁移和扩散行为也不同。徐胜系统分析和解释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另外,徐胜教授还系统分析了碳14在福岛附近树木年轮中的含量和分布,为示踪和评估区域环境的影响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徐胜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