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交流预告

11月24日学术报告预告

更新时间:2015-11-19   来源:科技处

   报告题目:穆斯堡尔谱学及其在化学、催化及其深空探索中的应用 

  报 告 人:王军虎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51124日(星期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军虎,博士,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199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放射化学专业,1994年赴日留学,2002年在日本东邦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 (与日本原子力研究所联合培养)。目前主要从事穆斯堡尔谱学在化学和催化中的应用、环境催化及反应吸附纳米复合材料、羟基磷灰石基功能材料的开发及其在环境和能源领域中的应用等研究。先后在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中京大学、野浪科学株式会社从事环境催化纳米复合材料和穆斯堡尔谱学的研究。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2009年当选国际穆斯堡尔效应应用研究领域新领军人物。2010年起担任国际穆斯堡尔数据中心秘书长,M?ssbauer Effect Reference and Data Journal (ISSN0163-9587)编辑。2011年起任中国核物理学会理事及穆斯堡尔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穆斯堡尔委员会顾问委员。2012年主办第8届穆斯堡尔效应工业应用国际会议(ISIAME2012)。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