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到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复评审

更新时间:2023-07-25   来源:

  2023719日至20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委托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对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现场复评审。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院务委员、油气中心主任范桥辉、科研管理处处长陈拓、副处长宋芳萍,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中平以及全体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计量评审组组长申孟芝主持。

  在首次会议上,康世昌代表西北研究院对专家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此次评审是对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质量管理和技术水平的集中检验,对于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一直致力于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利用的前沿技术研发。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实验室已经配置了先进的仪器设备,建立了一支优秀的技术团队并形成了相对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分析测试中心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态度,全力配合评审工作以确保评审过程的顺利进行。随后,李中平以“开拓创新,为我国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提供技术支持”为题做了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质量体系建设管理报告。

  在随后两天的现场评审中,专家组依据资质认定技术评审相关要求,对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的人员检测能力、环境条件、仪器情况、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查。同时,评审组还对两位授权签字人和最高管理者进行了能力考核确认。

  末次会议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对评审过程中实验室人员给予的积极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评审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结合这次评审,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实验室的整体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

  最后,范桥辉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以此次现场评审为契机,持续不断提升实验室能力和水平,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可信赖的服务,为科研创新和行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供稿)

1. 评审会现场

2. 现场检查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