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兰州)2011年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 2011-05-25 来源: 撰稿人/陈茹 图/王晓峰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5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兰州)2011年学术年会在兰州饭店召开。郭尚平院士、戴金星院士、王铁冠院士和黄第藩、唐修义、程克明、彭平安、张水昌、刘文汇教授等参加了本次年会。

学术年会分大会报告和学术沙龙两个阶段。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金东研究员首先做了《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十二五”规划》报告。徐永昌、张水昌、刘文汇、程克明、段毅、李剑、张林晔、杜建国、周世新、宋之光等教授分别以“低熟气及其资源潜力”,“中国海相油气生成与成藏研究进展”,“(海相地层系)多元生烃及成藏研究进展”,“中国页岩气研究”,“油气地球化学与油气成藏方面几个问题探讨”,“大面积致密砂岩气成藏机理”,“地球化学在东部老区发挥的作用与面临的挑战”,“汶川地震断裂带气体地球化学”,“中国主要盆地油页岩资源分布特征”,“松辽盆地古气候环境与陆相烃源岩形成”等为题作了大会报告,最后中心副主任夏燕青研究员作了关于《兰州油气中心技术平台建设及发展》的报告。

学术沙龙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未来几年的主要发展方向、关键科学问题”,“中国中西部海相油气研究关键问题”,“页岩气研究面临的关键问题”,“低熟气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研究方向”四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来自地学界近10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者有德高望重的老一辈科学家,也有年富力强的科研中坚,更有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会议期间,代表们相互交流,积极沟通,达到了会议的目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推动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现场

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