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中心赴“双联”联系点调研
发表日期: 2012-06-11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为切实推进甘肃省委、兰州分院“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号召,加快落实省委“双联”活动要求,6月5日至6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双联”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主任张金东,副组长、党委书记兼副主任丁祥来,副主任夏燕青带领20余名机关干部,驱车7个多小时来到“双联”联系点礼县城关镇新田村开展调研及帮扶工作。

6月5日傍晚到达礼县新田村后,油气中心干部不顾舟车劳顿立即与礼县科技局、城关镇党委以及新田村的相关领导干部在村委会活动室召开座谈会,认真了解新田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就帮扶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详细听取了村委会关于帮扶的想法。

6月6日上午,在村干部的指引下,油气中心20余名干部分为三组,挨家挨户走访帮扶特困户,并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户家庭的种植、养殖、外出打工、经济收入等情况,一起分析贫困户目前面临的困难,听取每一家的想法,共同梳理今后脱贫致富的打算和设想。

新田村距县城5公里处,境内海拔800米,立地条件差,自然环境恶劣;年均气温12℃,年降水量487毫米,有耕地面积1950亩,人均耕地面积2.5亩,耕地以山地为主,土地贫瘠,产量低。劳务创收是当地群众的主要收入来源,2011年劳务输出162人,人均收入2160元,目前该村基础设施薄弱,贫困人口数量多,产业结构单一,全村仍沿用落后的耕作方法和以粮为主的生活经营模式,脱贫难度非常大。

村委会活动室中召开座谈会

张金东与村民亲切交谈

丁祥来详细询问村民家庭状况

夏燕青带队走访帮扶户

与当地干部群众的合影留念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