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油气中心研究生体育课之登白塔山
发表日期: 2012-09-06 来源: 文/孙丽娜 图/关宝文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2012年9月5日,在兰州油气资源中心领导的支持和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精心组织下,研究生体育课再次开展,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登白塔山活动。

早上8:30,同学们在一楼大厅集合完毕,乘车前往白塔山公园。车内大家有说有笑,气氛极其活跃,下车之后,同学们沿着黄河逆流方向走至中山桥,并穿过拥有百年历史的铁桥,直达白塔山公园。山脚下一张“全中心福”的拍摄揭开了今日登山活动的帷幕。伴着山间的清新气息,大部队也附着各种欢声,各种笑语,各种幽默…..一路前行。

大约11:15,同学们在山顶上的农家乐集合。农家乐的时光让大家抹去了一路爬山的疲惫,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深入交流,不仅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大约下午4:30时,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地沿着公路离开白塔山。伴着车辆的启动,本次的登山活动也落下了帷幕,依然沉浸于活动中的同学们露出了稍许倦乏的表情,但这掩盖不住同学们欢愉的内心,返回途中气氛依旧活跃。

白塔山位于兰州市黄河北岸,海拔一千七百多米,山势起伏,有“拱抱金城”之雄姿。古代,这里是军事要冲,山下有气势雄伟的金城关、玉迭关、王保保城;山上有层层峰峦,其中“白塔层峦”为兰州八景之一。

登白塔之伟山,赏黄河之壮观,望兰州之城景,增所人之体魄,创油气中心之辉煌。本次的登白塔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体育课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目的,同时也使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相互之间的了解更加深入。

白塔山上俯瞰兰州一角

集体合影

爬山途中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