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与兰州分离科学研究所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日期: 2013-03-13 来源: 综合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确立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增强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创新服务能力,3月12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与兰州分离科学研究所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组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驱动联合体,共同拓展与西部油气田的合作关系。在油气资源探测评价、勘探开发及分析检测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

签约仪式上,兰州分离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常青谈到,兰州分离科学研究所作为“国家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拥有较为齐备的分析检测条件,并与西部油气田系统保持着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积累了较丰富的用户资源与市场渠道。随着兰州分离科学研究所检测技术、检测手段的不断完善,已经具备了在西部油气田项目上进行市场开拓的基本条件。而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作为专业油气资源研究队伍,有着其他科研单位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他对兰州分离科学研究所与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充满了信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连杰表示,兰州分离科学研究所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发展势头很好。两家科研机构的科技合作目的是努力为国家、为西部地区、为人民做些有益的事情。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实事,做出示范。在一个平台上共享资源,加强双方的研发能力,发挥1+1大于2的成效。可以先在某一方面找出合作对接的共同点,形成联盟,迈出双方科研合作坚实的一步。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夏燕青、妥进才,李立武、王先彬研究员,兰州分离科学研究所所长胡之德教授及其有关专家、中层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