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举行201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日期: 2013-06-19 来源: 人事教育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6月17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举行第21届博士、第2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2013年学位授予仪式。中心常务副主任国连杰出席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牌,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夏燕青主持典礼并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上,夏燕青宣读了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唐俊等9人博士学位、庞国印等10人硕士学位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何金先说,感谢兰州油气中心导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和指导,耐心负责地把我们培养成为合格的地质科研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发扬中科院“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优良传统,践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学笃志、格物明德”校训,今后在各自的岗位辛勤耕耘,以优异成绩奉献于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

导师代表王琪向毕业生祝贺说,你们是兰州油气中心付出后的回报,你们承载着兰州油气中心的形象和声誉,希望你们永远尊敬这份荣誉。三年或五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有收获也有遗憾,请将所有的美好和郁闷、无语、纠结、悲催,连同那些伤不起的遗憾一股脑统统打包,有的储存,有的干脆把它out掉。希望你们在人生新的起点上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无论身处何种境遇,一定要持续地唤起你们所拥有的创造激情和敢为人先的勇气,担当起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的责任,始终坚守对未来的希望,保持坚强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迈上人生的巅峰。

中心常务副主任国连杰勉励毕业生时说,第一,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充满希望与生机、机遇与风险、诱惑与压力共存的转型时代和社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既会有美妙的赞誉,也会有严厉的批评;既会有众星捧月的羡慕,也会有莫名其妙的冷落;有人会把你们看成是人才,也会有人当作是“庸才”;会有虚假的“朋友”,也会有真正的“敌人”,甚至会遇到金钱的陷阱等。所以,我们都务必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法律的意识、积极的态度、顽强的意志、勤奋的精神和正确的方向。俗话说“有前备,则少后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向最终的成功,才能赢得丰富的人生,才能对国家、对民族尽一份自己的责任,成为一个遵纪守法、有用于社会、忠诚于民族的人。第二,公平、和谐的社会并不意味着相信和接受脆弱的眼泪,而是崇拜具有坚强意志和定力,通过流血流汗、勤奋工作、努力奋斗,来实现公平正义和普世价值的真正的英雄。我期盼你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在不同的岗位上,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辞劳苦,用三五年站定脚跟,六七年出人头地,八九年小有成就,十年后成为一方角色。今后不管你们身在何方,从事何种职业,在工作生活中遇到挫折、彷徨、困境与艰辛之时,兰州油气中心永远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挡风避雨的港湾。最后,希望你们承载着导师和兰州油气中心的厚望,扬起理想与希望的风帆,开启新航程,肩负起历史使命,踏上新征程,开创和实现自己丰富多彩的“中国梦”,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部分毕业生导师、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向优秀毕业生何金先授予奖牌

庆祝毕业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