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科研骨干参加国际会议
发表日期: 2013-09-25 来源: 综合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近期,戈尔德施密特国际地球化学会议和第十二届国际气体地球化学会议分别在意大利弗洛伦萨和希腊帕特拉斯召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科研骨干赴欧洲参加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与国际知名专家在地球化学和气体地球化学领域的交流。 

  戈尔德施密特大会(Goldschmidt Conference)是为了纪念地球化学奠基人之一戈尔德施密特(V. M. Goldschmidt)而举行的全球最高级别地球化学国际会议,在国际地学界具有重要影响。该会议由美国地球化学会和欧洲地球化学家协会联合主办,每年分别在欧洲和北美洲国家轮流举行。本年度会议内容广泛,涉及几乎所有现代地球化学研究的重要领域,特别是一些当今的热点问题,例如地幔脱气与碳排放、天然气水合物、页岩气等。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有7位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提交了5个展板报告,并参与了多方面的现场讨论。 

  国际气体地球化学会议是国际气体地球化学研究与应用的重要组织与论坛,主要讨论天然气、火山气、稀有气体、天然气水合物、氡气、地幔气、地震气体、温室气体、挥发性有毒有害气体以及地质流体等地质与环境气体的科学研究与相关技术开发问题。本届国际气体地球化学会议由希腊的帕特拉斯大学主办,来自意大利、德国、波兰、罗马尼亚、日本、中国、美国、加拿大、土耳其、印度等国的7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和野外地质考察。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有9位科研骨干参加会议,其中3人次大会口头报告,4个张贴报告,体现了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在气体地球化学研究领域的特色和优势。通过讨论交流,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与意大利等国有关科学家就继续和扩展地质甲烷排放、中国东部地区稀有气体地球化学特征等研究领域的合作达成协议。经过讨论,组委会决定下一届会议将由中国主办。 

周世新研究员做现场报告

郑国东研究员做现场报告

  参加戈尔德施密特大会 

  参加国际气体地球化学会议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