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石化华东分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实验中心到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交流考察
发表日期: 2014-11-17 来源: 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1114日下午,中石化华东分公司实验中心主任曹海虹、副主任任以发、综合管理部主任田荣斌一行3人到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交流考察。考察交流活动由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夏燕青研究员主持。  

  曹海虹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甘肃省∕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交流会上,夏燕青副主任致欢迎辞,希望加强与双方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科技处处长陈国俊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简况、“一二三”规划及进展情况、科研工作现状和今后科研工作重点。

  曹海虹主任详细介绍了实验中心情况。目前实验中心设有储层实验室、地球化学实验室、气体评价实验室、驱替实验室、环境监测站。实验中心是常规和非常规一体化的实验室,是以非常规为特色的实验室,及时为勘探开发决策(有利区块评价、甜点层段评价)提供实验分析数据,为综合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实验中心建立了2个非常规实验技术系列,5项特色实验技术,可分析项目161项,具方法标准82个,完成国家和行业多项标准制修订。实验中心与科研院所、大学广泛开展合作,并希望与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在页岩储层形成机理研究、页岩气聚集机理与富集主控因素研究、页岩气评价、非生物天然气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夏燕青主任表示,双方的学科特色明显,在很多方面具有合作的切入点和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双方在实验室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科研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会后,兰州油气中心有关课题组与实验中心在页岩气、非生物成因天然气、测试分析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妥进才、主任助理王琪、分析测试部副主任李中平、综合处处长陈作涛及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交流考察活动。

       

  参观实验室

   

座谈交流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