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14-12-23 来源: 综合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1222日下午,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兰州分院院长王涛、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兴仁出席了会议。常务副主任国连杰,副主任兼纪委书记夏燕青、副主任妥进才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副主任丁祥来参加并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根据中科院人事局、监审局的要求,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方案和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科院反馈巡视情况等。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组织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各党支部广泛征求意见,经综合处梳理归纳后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与科研和管理骨干之间开展谈心交心,并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和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丁祥来代表班子从严格党内生活情况、严守党的纪律情况、深化作风建设情况、征求意见情况、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并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每位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找出思想、学习、工作方面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善意提出存在的不足。 

  王涛认为,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交流沟通深入、征求意见广泛、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浓厚、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得力,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目的。 

  王涛希望,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各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今后,一是要注重文化建设。党委要旗帜鲜明地强调团结协作,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改善文化氛围,形成好的风气。二是要抢抓机遇。紧紧围绕中心“一二三”规划,关注国家能源建设需求,做好战略研讨,把握优势领域和研究方向,开展前瞻研究。三是要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规划,坚持人才自己培养和引进相结合,与兄弟单位合作,解决人才引进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发现好苗子,早培养,给压力,多扶持,多鼓励。特别对优秀的博士生要重点培养,给予项目支持,形成竞争和谐氛围。四是要重视重大项目。发挥自身优势,在本领域内凝练出若干个解决关键的科学问题,组织团队申报重大项目。以任务带学科,凝聚核心团队。五是要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与油田企业合作,一齐开展科研工作,一齐总结科研工作,一齐申报科研项目,一齐组织申报奖项,达到“双赢”。六是要依法治所。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让大家都有事干,都能干事,形成好氛围和良性循环。 

  丁祥来代表领导班子表示,今后决不辜负中科院党组和兰州分院党组的希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勤奋工作,珍惜为广大职工服务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带头,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和谐,为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郑建京、王琪列席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