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开展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5-05-19 来源: 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为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大力开展科普活动的倡议,落实中科院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文件精神,516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开展了以“能源与环境”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活动。 

  来自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针对学生知识背景,油气中心孟仟祥研究员做了“生物标记化合物在油气地质中应用”的科普报告,详细介绍了生物标记化合物在油气研究中的判识作用及油气中心在地球化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 

  科普报告结束后,学生们观看了以“能源与环境”为主题的科普展板,并参观了中科院、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李中平副研究员介绍了稀有气体同位素测试系统、稳定同位素测试系统等工作原理及应用。学生们对先进仪器设备表现出极大兴趣,踊跃提问并不时地记录所见、所闻。 

  通过“公众科学日”活动,使学生近距离了解到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与科研新进展,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将书本知识与实际应用相联系,为今后巩固专业理论学习起到了一定帮助。同时,有效地实现了科研院所与高校的科普资源共享,为共同培养优秀专业人才搭建了桥梁。

观看科普展板

聆听科普报告

 

参观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