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调研青海盐湖所和青海锂业公司
发表日期: 2015-05-29 来源: 综合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为进一步拓宽学科建设领域、加强对外合作能力、调研实验室管理和产业化模式、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526日至27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连杰一行7人拜访调研青海盐湖所和青海锂业公司。 

  526日,国连杰一行参观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部,并与科技人员座谈交流。参观中,国连杰详细了解实验技术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仪器设备运行、科研成果、实验室管理模式。座谈会上,兰州油气中心科技人员与青海盐湖所盐湖地质与环境、盐湖资源与化学、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双方认为,要借助“一带一路”,发挥各自学科和人才优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就西部油田卤水、极低熟生物气等若干科学问题研究作为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国连杰一行还实地参观调研了青海盐湖所柴达木西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卤化锂生产基地。 

  527日,为了解掌握产业化项目生产和管理模式,国连杰一行参观调研了地处柴达木盆地东台的青海锂业公司。详细了解锂钾硼等矿产资源开发综合利用项目、生产工艺、产业—研究平台、产业化技术需求、研究成果及生产废料处理情况,并参观了卤水锂镁分离车间、碳酸锂成品分装车间。

调研盐湖所盐湖分析测试部

双方科技人员座谈交流

调研盐湖所西台基地1

调研盐湖所西台基地2

 

调研青海锂业公司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