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中心召开2015年研究生入所教育会

更新时间:2015-10-15   来源:人事教育处

  为使新入所研究生尽快熟悉科研工作环境,1014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研究生入所教育会,2014级硕士生及2015级博士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吕鹏纲主持。 

  油气中心副主任夏燕青研究员从历史沿革、科研工作现状、“一二三”学科建设以及战略发展规划等方面向新生全面介绍了油气中心的基本情况。强调研究生要加强科研道德修养,树立正派学风,希望各位研究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注重交流、崇尚卓越和追求高尚。 

  地球化学测试部副主任李中平副研究员细致全面地介绍了油气中心分析测试部各实验室主要仪器的功能,并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和注意事项。李老师希望研究生加强和实验室技术人员的沟通交流,从样品采集、样品测试和数据分析测注重实验过程的细节。  

  人事教育处教育主管陈茹对研究生从培养计划、考核及必修环节、奖(助)学金体系、管理制度、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毕业派遣等方面的制度和要求作了详尽的介绍。 

  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吕鹏纲对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培养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合作精神;二是兼顾业务素质和心理素质全面发展;三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学术作风;四是做好未来规划,积极向上,锐意进取,为油气中心的科研创新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个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