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活动

兰州油气中心自审增列“地质学”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通过专家评议组评审

更新时间:2011-12-14   来源:科研计划处

12月6日,兰州地质研究所自审增列“地质学”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在青海盐湖所通过专家评议组评审。

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自主设置学科与学科培养点管理办法(试行)”,以中科院研究生院学位委员会地球科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杨长春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评议组,对青海盐湖所和兰州地质所自审增列“地质学”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进行了现场评议。

专家评议组听取了青海盐湖所韩凤清研究员和兰州地质所夏燕青研究员分别就本单位自审增列“地质学”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情况所作的报告。审核了申请培养点的学科方向及学术队伍、课程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学术交流情况、工作条件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配置情况等,在严格审核、充分评议的基础上,经无记名投票,专家组一致通过了青海盐湖所和兰州地质研究所自审增列“地质学”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的申请。

青海盐湖所副所长贾优良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研究生院关于培养单位开展自行审核增列一级学科培养点工作的相关文件内容。

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副所长杨长春研究员主持了专家评议会。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