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甘肃省河西地区与沿黄灌区盐碱地治理创新思路与技术研讨会”在景泰召开

更新时间:2018-03-29   来源:科技处

    3242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盐碱地治理项目组主办,景泰县科技局协办组织的甘肃省河西地区与沿黄灌区盐碱地治理创新思路与技术研讨会甘肃省河西地区与沿黄灌区土地盐碱地防治项目第三轮专家咨询会在景泰县景电宾馆召开。 

  本次研讨会针对甘肃省河西地区与沿黄灌区土地盐碱化现状,邀请了多位国内盐碱地治理方面的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田长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康跃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刘小京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公社研究员和彭献军副研究员、清华大学王淑娟副教授等,分别微生物制剂在提高作物耐盐碱适用性上的应用、盐碱地的盐生植物种植利用、盐碱地农业与植被构建研究成果、盐碱地适生农业与改良利用、利用烟气脱硫石膏改良土壤、羊草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杂交构树林—料—畜一体化产业示范工程、推进盐碱地治理发展现代休闲渔业、暗管改碱技术与装备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听取中科院西北院盐碱地治理项目实施情况介绍,对项目组在景泰开展物理方法、化学方法、生物方法、地质方法等盐碱地改良技术集成示范与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积极且科学的建议。 

  西北院油气中心的夏燕青研究员、史基安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吴文化副研究员(挂职景泰县副县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王世光高级工程师、张掖市科技局桂凯副局长、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王沛雅主任、景泰县科技局、农牧局及相关单位相关代表参加会议并讨论。在研讨会之前,专家组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上沙沃镇白墩子盐碱区、草窝滩镇以渔治碱示范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研究站,详细了解了景电灌溉区土地盐碱化现状及治理盐碱地采取的措施。 

 

盐碱地现状野外考察 

张生银博士向参会代表介绍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研究站筹建情况 

参会代表参观野外观测点 

     

研讨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