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10年学术年会暨青年学术讨论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1-01-18   来源:兰州地质研究所

2011年1月15日-16日,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的2010年度学术年会暨青年学术讨论会在兰州举行。

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金东、学术委员会主任段毅研究员及主任助理郑建京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学术会议,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金东研究员致开幕词。

先后有29位科技人员及研究生作了报告。他们根据各自工作的特点和研究领域,或报告了相关领取的研究热点及关键科学问题、或报告了自身近期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各位参会人员对学术报告进行热烈的讨论和精彩的点评,对报告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新的看法和建议。同时对我中心青年科技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青年科技人员成长和成才寄以厚望。学术会气氛活跃、报告精彩、讨论热烈,自始至终洋溢着和谐、求实、互为论证、互为提高的学术氛围。

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金东研究员全程参加了学术年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认为本次学术年会举办的非常成功,效率也非常的高,各位科技人员在学术年会中展示了近期的研究工作,探讨了很多问题,相信这些探讨对于我中心的发展是非常必要的。最后希望科技人员在今后的学术报告能够对学科发展方向和关键问题多做分析和探讨,比如谈一谈我们对国家油气的发展方向的思考,还有我们在学科领域应该抓哪些关键问题,这些对我们更为重要,因为我们只要抓好了方向抓准了问题,取得的成果才会事半功倍。

中心及实验室的全体科技人员、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金东研究员致开幕词
 

会议现场

会间讨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