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时光不老,初心不负——油气中心举办职工荣休座谈学术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1-06-30   来源:
      近日,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别座谈交流会,向近期退休的多位职工表示感谢和致敬。油气中心主任范桥辉研究员以及在所职工30余人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油气中心副主任李中平研究员主持。
       范桥辉主任在发言中指出,昔日,五六十年代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兰州的油气中心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深厚丰富的经验智慧、凝实厚重的学术传承和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已经成为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发展的宝贵财富;改革开放以来,以郑国东研究员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科研技术人员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各自的科研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计得失,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对科学事业的情怀永远值得年轻科研人员学习。同时,也真诚希望退休职工能够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和支持油气中心的各项工作。
       本次座谈与学术交流会,油气中心特别邀请了天津大学徐胜教授、中国石油大学陈践发教授、三峡大学郎煜华博士、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李营研究员和陈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庄国强研究员和马安周博士等参加。各位专家不辞辛苦,专程到兰州,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各自分享了在地球化学、微生物学、氦资源和土壤菌绿化等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尤其是多年来与郑国东研究员合作开展的地震断裂带和泥火山气体释放、滑坡面粘土地球化学特征、泥火山与冰川微生物等方面的跨学科合作研究成果特别引人注目。同时,各位专家还回顾了与郑国东研究员等一起共同从事科学研究的难忘经历。座谈会上,一起学习或工作过的同事畅所欲言、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共同回忆了大家在一起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送上真挚的祝福,座谈会气氛温馨热烈又凸显真情。各位来宾报告之后,郑国东研究员就“从事地球化学科研工作的一些思考”为题发言,他回顾了自兰州大学本科开始接触地质学至今40余年的求学和科研经历,特别分享了在科研生涯的不同阶段、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工作体会和研究心得,并真挚地感谢同学们和同事们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祝愿油气中心科研工作再创辉煌、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场特别的仪式,他们留下的精神财富,让我们代代传承!
 
范桥辉主任致辞
郑国东研究员发言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