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顺利举办《氦气成藏机理与分布规律研究方案》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1-11-04   来源:

  为保障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氦气成藏机理与分布规律研究”项目的顺利实施,20211022日,由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氦气成藏机理与分布规律研究方案》研讨会。会议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行,邀请了来自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大学、中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地质调查局、中科院地质地球所、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和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等20余位国内油气和氦资源领域的知名专家参会,氦气成藏项目组全体人员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项目课题负责人分别从我国典型盆地氦源岩的类型及特征、氦气运移机理、氦气聚集过程中与其它气体的耦合关系、典型盆地富氦气藏成藏理论及资源潜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认真听取报告后,与会专家分别针对每一个课题实施方案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从科学性、前沿性、可行性等方面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为后续项目实施方案的调整、优化和完善等提供了重要的指导。这次研讨会的举办为中科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氦气成藏机理与分布规律研究”项目后续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学术报告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