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十年沉淀,母校情深——专家学者齐聚,共谋油气地质发展大计

更新时间:2023-04-21   来源: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近日在金城兰州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油气地质学术讨论会。来自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当前国内外油气地质研究热点和未来发展规划。
      专家们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在中元古代有机碳循环、深层油气地质、海洋环境变化、全球资源新格局以及地质源温室气体释放等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同时,他们还回顾了40余年从事科学研究的难忘经历,分享了科研生涯不同阶段、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工作体会和研究心得。在集中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对油气中心未来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具体建议,对油气中心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前身兰州地质研究所在发展油气形成理论和国家油气资源开发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同时,也为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工业企业输送了大批科研技术人才。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报告人均于1983年入所学习或工作,今年恰逢40周年。专家们此次回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和报告会,不仅展示了他们对油气中心的关心和期望,也见证了油气中心4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就。油气中心将不断汲取专家们的建议与意见,努力推进科研工作再创新的辉煌,为我国油气资源研究与开发做出更大的贡献。(新闻稿斯贵才撰写,李中平、郑国东审核)
会议合影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