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俄罗斯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一行访问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

更新时间:2023-09-07   来源:
       9月4日,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访问学者入选者,俄罗斯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常务副所长Vasilii Y. Lavrushin教授和Georgii A. Chelnokov博士,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进行访问,并在油气中心举行了PIFI项目获得者聘任仪式和专题学术报告会。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张明义,院务委员、油气中心主任范桥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油气中心马向贤副研究员主持。
       聘任仪式上,张明义首先致辞,对俄罗斯科学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油气中心郑国东研究员简单介绍了“PIFI”项目和入选者基本情况,回顾了中俄双方合作历史以及取得的初步合作成果。张明义和范桥辉为两位入选者颁发了聘书。
       学术报告会上,Lavrushin教授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科技现状和未来规划,并做了题为“Geochemical indicators of the origin of mud volcanic fluids of the Caucasus region”的学术报告,重点对高加索地区泥火山流体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来源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Chelnokov博士针对高加索地区和萨哈林岛不同类型泉水及其气体地球化学特征和地质学意义,做了题目为“Geochemistry of mineral waters and associated gases of Sakhalin Island (Far East of Russia)”的学术报告。
       油气中心和兰州大学的40多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并就泥火山流体进行的全方位调查和综合测试分析等问题进行踊跃提问和热烈讨论。

国际人才计划访问学者(PIFI)入选者聘任仪式

Vasilii Lavrushin教授做学术报告

Georgii Chelnokov博士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