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2009年学术年会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10-02-03   来源:
2010年2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的2009年度学术年会在兰州隆重举行。

学术会议分别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段毅研究员和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妥进才研究员主持,中心副主任夏燕青研究员致开幕词。随后,特邀嘉宾、青海油田研究院徐子远教授作了题为《柴达木盆地第四系生物气勘探与开发》的精彩学术报告。

在一天紧张有序的会议上,先后有21位科技人员作了报告,他们根据各自工作的特点和研究领域,报告了2009年及近期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学术会气氛活跃、发言积极、报告精彩、讨论热烈,自始至终洋溢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学术自由的学术氛围。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油气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金东研究员全程参加了学术年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认为本次年会准备充分、开得热烈、学术氛围浓郁。他指出本次学术年会不仅是科技人员展示科技进展、科研成果的一次盛会,而且也是中心全体职工、研究生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一次良机。中心上下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倡导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文化环境,鼓励科技人员安心工作、潜心做学问。他要求今后各研究室、实验室、课题组内部也要经常举行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年会要制度化,不断扩大参加学术年会的人员范围,力争把学术年会办的更上一个层次。

最后,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段毅研究员对本次学术年会做了总结。在中心及实验室的全体科技人员、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间讨论

 青海油田研究院徐子远教授作报告

张金东研究员发言 

 会间讨论

 会间讨论

 老专家点评

 会场一角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