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兰州油气中心2010年度学术沙龙圆满闭幕

更新时间:2010-11-30   来源:兰州地质研究所

11月25日、26日,在所内各级领导的关注与大力支持下,兰州油气中心研究生15人进行了本年度学术沙龙汇报,中心指导老师及研究生纷纷积极的参加到此次活动的讨论中,积极有效的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2010年度学术沙龙,15位同学的汇报主题各不相同,有关于区域概况的,如中国油页岩性质特征与资源现状、中国成矿期带,等等;有关于理论研究与实验结果相结合的,如TSR模拟实验研究与地质实际研究对比、磷脂脂肪酸技术浅析,等等;还有具体到实际应用中地质知识应用的,如民和盆地油页岩特征、于奇地区奥陶系地层古热流体史简析,等等;还有很多其他相关领域的汇报。报告数据,或者是自己阅读数篇文献的总结所得,或者是在参与到老师的项目中慢慢积累所得。

各位同学在此次汇报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汇报能力,敢于讲,而且讲的有声有色;讨论提问时间,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的参加到讨论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整个过程,气氛融洽,大家完全投入到对知识的汲取之中。此次学术沙龙取得预期的效果,圆满谢幕。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