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副院长相里斌考察油气中心

更新时间:2017-11-09   来源:

    11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与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一行到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考察。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谢铭、西北研究院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了考察。

    西北研究院院长办公会成员、油气中心主任夏燕青详细汇报了油气中心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及未来工作目标。刘伟平对油气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刘伟平指出,中心的发展要进一步深入结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科研需与国家油气发展战略相适应的的发展思路,不断完善未来发展规划,创造性地做出更有显示度的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强化在国家科技创新进程中的引领作用。在谈及人才队伍建设时,刘伟平指出科技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人才的竞争,人才队伍建设是中科院创新发展的根本,中科院党组一直高度重视西部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需加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须把稳定、培养和使用好现有人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大胆的启用年轻人,并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其创新潜力。在培养现有人才基础上也应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同时要加大宣传和弘扬扎根西部献身科学的老一辈科学家和中青年科研骨干的优秀精神,激励更多青年人才在扎根西部。

    刘伟平、相里斌一行还到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油气中心实验室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实验平台支撑科研能力的情况,并对中心实验技术平台建设及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参观油气中心展室

考察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座谈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