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调研油气中心

更新时间:2018-07-12   来源:

    7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材料能源处处长郭子龙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调研,并参观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油气中心主任夏燕青研究员、副主任妥进才研究员及相关研究室、实验室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改学,科技合作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夏燕青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历史沿革,目前的发展状况,实验室在油气形成机理、储层评价、油气成藏和页岩油气研究方面的标志性成果,尤其是气体地球化学研究和分析测试技术在国内的重要地位。 

  于英杰充分肯定了油气中心在国内油气研究领域做出的贡献,希望继续坚持传统特色学科的发展,项目申报要围绕 “西部大开发”“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在注重理论研究的同时,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所取得科研成果要能为国家需求提供有力科技技术支撑。  

  夏燕青研究员介绍代表性成果 

  李中平研究员介绍气体地球化学分析测试技术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