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康世昌副院长来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调研平台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23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实验平台建设,推进实验室规范化管理,近日,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来地球化学分析中心调研平台建设工作。油气中心主任范桥辉、副主任李中平、陶辉飞,测试中心平台全体技术人员以及油气中心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康世昌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是科技基础条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研究所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凝聚的重要载体和核心力量;他同时指出实验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实验技术队伍,并以国外实验室的典型案例来说明高层次实验技术人才对于科学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李中平简要汇报了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平台概况、平台支撑科研及日常运行管理情况。在总结环节,康世昌副院长指出油气中心实验平台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特别是在开拓新技术新方法及推广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科研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同时希望平台技术人员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并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力争将平台建设成技术领先、功能完善、服务一流的综合性科研支撑平台,为西北院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做好科研服务和保障工作。
 
 
图1.座谈会现场
 
 
图2. 有机地球化学分析实验室交流现场
 
 

3.地球化学样品前处理实验室交流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