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石油长庆油田研究院专家一行来西北院油气中心考察交流

更新时间:2023-03-24   来源:
  近日,中石油长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页岩油所所长李士祥一行来到西北院油气中心考察交流。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的主题是探讨页岩油高效勘探开发新技术。油气中心科研骨干和实验平台青年技术骨干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油气中心副主任李中平研究员主持。

  会议开始,油气中心主任范桥辉研究员代表中心对专家们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在油气勘探开发方面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与攻关领域并加强人才培养,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李士祥在发言中指出,油气中心多年以来为长庆油田做了大量技术支撑工作,尤其是油气中心关于鄂尔多斯盆地长7页岩油综合地质方面的研究成果得到了长庆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的高度肯定和认可,研究成果很好地体现了产学研的有机融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他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为长庆油田在页岩油气勘探开发中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

  随后,李中平以“开放共享的实验技术平台,全力支撑我国气资源的勘探与开发”为题,为专家们介绍了油气中心概况、实验平台建设、平台支撑科研以及最新的技术进展。随后专家们参观了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在参观过程中,专家们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技术人员向专家们展示平台支撑科研最新研究成果。

  长庆油田是目前中国第一大油气田,为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长庆油田与油气中心经历了几代人的长期合作,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长庆油田分公司和油气中心之间的相互了解。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领域,促进共同发展。同时,双方还将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的有机融合,为实现长庆油田分公司和油气中心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1.座谈会交流现场



图2.光电子能谱实验室交流现场



图3.稀有气体实验室交流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