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八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在长沙举办,油气中心陈永欣博士获得优秀青年报告

更新时间:2023-09-28   来源:科学网
      2023年9月22日至25日成功举办了第十八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这一盛会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沉积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三大油公司的780余名代表,将湖南长沙打造成了学术交流与深度研讨的焦点。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派出了近20名代表,积极参与了报告交流,为本次会议增色不少。其中陈永欣博士以报告题《基于OMS-2/PMS体系高级氧化法对油田采出水中芳香烃类污染物的降解》获得了优秀青年报告奖,此外,马雪云博士展示了《青藏高原东北部可鲁克湖沉积物记录的末次冰消期以来 C4 植物演化与气候变化响应机制》。董亚琼博士生则展示了她的研究成果,报告题目为《KMnO4 氧化降解三氯乙烯过程的碳同位素分馏及其机制探究》,王文军博士生展示了关于《生物土壤结皮演化对荒漠土壤正构烷烃分子组成的影响》的研究。此外李中平研究员以《特定化合物同位素分析及其在地球化学中的应用》为题做了大会报告。
图1. 陈永欣博士《基于OMS-2/PMS体系高级氧化法对油田采出水中芳香烃类污染物的降解》报告现场
图2. 马雪云博士作报告

图3. 陈永欣博士获得优秀青年报告奖
      陈永欣博士的优秀青年论文报告奖是对她研究工作的认可,同时也鼓励了更多年轻学者积极参与这个充满活力的领域,为我国油气勘探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4. 李中平研究员作主会场报告
      1982年创立以来,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已成为有机地球化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之一,为我国油气勘探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会议的参会人数不断增加,反映出该领域蓬勃发展的态势。会议学术委员会决定,2025年的第十九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将由长江大学承办。第十八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有机地球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也为我国油气勘探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图5. 第十八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