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喜报:《沉积学报》被DOAJ数据库收录

更新时间:2023-11-09   来源:

2023116日,《沉积学报》通过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开放获取期刊数据库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DOAJ)的评估,正式被DOAJ全文收录!

《沉积学报》被国际权威数据库DOAJ收录,标志着期刊的内容和出版质量已达到国际水平,实践理念也不断得到国际认可。在本刊发表的文章可以在DOAJ中同步发行,并可在DOAJ获取《沉积学报》官方中英文网站所提供的免费阅读和下载链接。这对促进期刊论文传播、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衷心感谢各位主编、编委、作者、审稿人和读者们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与贡献,以及运营团队的倾力付出!《沉积学报》编委会及编辑部将秉承初心、再接再厉,继续以建设一流期刊为目标,坚持高标准同行评议,优化出版流程,加大创新成果宣传力度,努力打造地质学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沉积学报》创刊于1983年,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沉积学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地质学会沉积地质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为主要聚焦报道沉积地质学前沿的开放获取学术期刊。期刊现任主编为王成善院士。

《沉积学报》此前已被CSTPCDCSCD,北大核心和Scopus(荷兰),EBSCO(艾博思科,美国)、CA(美国)、JST(日本)、Ulrichsweb(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美国)、ICI Journals Master List(哥白尼索引精选数据库,波兰)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同时,期刊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Q1区、世界学术影响力WJCI-Q1期刊、中国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级,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等。

 

DOAJ是与PubMedSCIScopusEI齐名的世界五大文献检索系统之一,由瑞典隆德大学图书馆(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创立于20035月。收录期刊均为学术性、研究性期刊,涵盖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科学等全部学科,具有免费、全文、高质量的特点。DOAJ数据库通过执行同行评审、质量控制来确保收录期刊的高质量,故而对学术研究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